照片5    

雖說才剛結束玩旅行沒多就, 我的記憶就開始模糊了, 哀

 

8/28那天本來是下午1點的飛機, 因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強颱襲擊韓國

我們的班機逼不得已只好延遲, 怪不得金鐘鉉猛發推特, 不出門過網民生活

那天都過的戰戰兢兢, 深怕飛機停飛, 我的假期就泡湯了

一路等到4.5點終於公佈起飛時間, 19:40, 累了一天攤再登機門小睡了一會兒

台灣到韓國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 濟州島那沒風沒雨, 本來想說首爾應該不會那麼誇張

結果降落的時候, 飛機東倒西歪, 根本無法順利降落, 只好又重新飛上去一次

在空中盤旋1個小時才找到機會降落, 降落方式還是順著風轉圈降落, 飛機上此起彼落的嘔吐聲, 嬰兒哭聲, 那氣味之可怕的

還好我不容易暈船, 暈機, 暈車, 不然我大概無法倖免吧

最後成功降落我真想哭+拍手, 還好平安, 我可不想來個浩劫重生那樣的場景 

當地時間已是晚上11點, 今天的行程全泡湯了, 只想趕快到飯店休息

因為是跟團的關係, 方便很多, 不用想著這麼晚要去哪裡搭車, 不過我們倒是住了跟偏僻的飯店, 在松島

我只能說那附近霓虹燈閃爍, 還很多看起來滿low的小型longue bar

我對韓國飯店真的不語置評, 小就算了, 其實滿髒的, 不知道市區是不是也一樣

 

愛寶樂園真的蠻好玩的, 跟台灣的樂園相比的話, 那邊的工讀生服務態度很好, 都會跟客人互動, 唱歌, 繞口令之類的

豆豆冰淇淋跟蘇打飲料都很合我的胃, 雖然玩的東西大同小異, 晚上吃了super junior代言的橋村炸雞, 他們家的炸雞還蠻好吃的, 醬

料我很喜歡, 皮都不會油膩, 醃蘿蔔沒有想像中好吃, 一盒400左右蠻貴的 

南山N首爾塔也很棒, 晚上去夜景很美, 電梯也很有特色, 泰迪熊博物館也很值得一去, 首爾塔的外觀晚上非常漂亮

照片8  

我記得第三天晚上還去了一趟新村女人街, 那邊東西還不錯(至少比東大門好QQ), 包包鞋子都很好看, 但是不便宜, 哀

不過因為蠻晚的(也才9點QQ), 很多店都關了

照片

 

我不怎麼喜歡新村的地鐵, 樓梯很髒, 地板也是, 新村的街道也很多垃圾, 是還好沒有狗屎之類的

(因為韓國的街道上不會有流浪狗, 都被捕狗大隊抓了) 

 

第四天自由行一大早先去朵山附近的超市採買, 中午直奔明洞

從飯店到朵山的地鐵, 超級遠, 旅行社怎麼會挑這種QQ

到地鐵累到發飆, 還看不懂儲值是不是可以找錢, 還去便利商店買糖果, 哀

地圖上的地鐵看起來錯綜複雜, 其實實際上搭還好, 換線很方便, 不用走很久, 哪像台北車站( 遠目)

地鐵裡會有大叔再賣針線, 還有其他日常生活用品, 只要1000W

他們的地鐵比較像我們的火車, 我突然覺得台北捷運要好很多QQ, 韓國地鐵很髒還有小蚊子, 哀

明洞真的很像我們的西門町, 裡面還有華僑小學, 還聽到很熟悉的中文(訓導處報告!)

我們在SPAO樓上的everysing耗很久, 我快被大頭貼機搞瘋, 第一次用了很久居然沒出現SHINee, 害我又花第二次錢拍, 可惡

白花了我14000W

明洞的街上很多還不錯吃的美食, 魚板串很好吃, 米血腸倒是不怎麼合我口味, 原本以為像台灣的豬血糕, 米血腸吃起來比較油, 比較Q

泡菜跟辣少年糕都跟台灣賣的差不多摟

Forever21很像Zara, 街上的小店很不錯, 衣服包包都很好看, 不過想說東大們應該比較便宜也就沒有在明洞買了, 哀

後來去了狹鷗亭, 街上充斥的一推俊男美女, 那邊的房子看起來很不像高級住宅區,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就是了

照片2  

當天真的很熱, 腳很痠, 也沒什麼小吃店可以進去休息, 只有咖啡廳, 話說韓國人真的很愛喝咖啡, 咖啡廳超級多, 然後又很貴QQ

照片3  

我們還誤打誤撞到了everysing, 也去了sm經紀公司, 沒看到半個藝人, 哀, 沒有RP運

照片7  

sm公司側門, 車後面有很多迷妹在等明星出沒!

 

照片4  

晚餐去了東大門吃有名的陳玉華奶奶的一支雞, 個人覺得很好吃, 加泡菜下去調味很特別(我還是愛台灣雞湯)

本來還找不到店家, 幸好有好心的大叔幫忙!

吃飽喝足就直奔doota, 本來滿心期待, 結果大大落空阿, 好看的東西都超貴, 便宜的東西也沒多便宜, 整個很失望

逛了其他的大樓也是一樣QQ, 還一直被當成日本人是怎樣, 有男生還叫我喔內將, 我有怎麼老嗎QQ

 

照片9  

總結是韓國跟台灣其實很像, 可是我比較喜歡台灣, 台灣東西便宜, 美食很多, 韓國東西不好吃, 吃來吃去又都是那幾種

韓國只有化妝品便宜, 進口的東西都非常貴

髒亂程度有的比, 還好韓國馬路鋪得比台灣好, 韓國小強跟台灣的小強長的差不多

韓國的俊男美女無敵多, 連生了兩個孩子的媽都是正妹, 男生即使長得還好, 也會靠打扮增加外貌, 韓國是一個愛美的國家

光看路上那街化妝品店就知道, 琳瑯滿目, 到處都是, 這點我也蠻愛的, 不管是不是整形來的, 看了舒服就好

韓國房子跟房子之間非常密集, 高樓大廈很多, 企業幾乎都是samsung的天下, 看得出來政府有在做事, 不像台灣都被企業壟斷, 政府

很無能, 哀, 難怪韓國經濟成長率節節攀升, 都用自家的東西嘛, 像台灣數一數二有錢企業也都只是做代工而已

台灣還是要有屬於自己的產業, 企業才是, 這點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可以做到

基本上韓國人看起來比較冷漠, 台灣人就比較熱情, 總結到這

能出國還是很開心, 雖然天災人禍都被我遇上了

P.S. 韓國便利商店賣的年糕餅乾蠻好吃的, 泡麵也好吃!

 

接下來就是期待9/15. 9/16的SHINee二巡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